Anchally_無

【光时】听说陆光不喜欢我???

*又名,高冷陆光在线辟谣

*老梗花吐症,戳破窗户纸的小甜饼

*5k激情短打,双向暗恋



01.


程小时得了花吐症。



02.


他发现的那天是个没有月色的夜晚。


喉头泛上一阵痒意,他下意识地捂住嘴,撕心裂肺般的咳嗽之后,摊开手来——


是娇艳欲滴的玫瑰花瓣。



03.


程小时并没有想象中的慌张,因为很早之前徐珊珊得过花吐症,他知道这是个什么病症。


病症的末尾,往往有两种结局,一是死,二是亲吻喜欢之人。


程小时当然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谁。


不过让他去亲陆光,他是一辈子也做不到。


因为陆光不喜欢他。



04.


第二天一早,为了不传染给他人,程小时戴了个黑口罩。他下楼时便吸引住了小店里另外两人的目光。


“程小时,”乔苓看着他,疑惑道,“好端端的带什么口罩啊。”


程小时:“感冒啦,不太好。”


乔苓:“让你昨天洗完头不吹头发,坐在空调面前吹冷风,该。”


程小时叹口气,朝她摆摆手,只想躺在沙发上一句不说打游戏。


“算了,懒得管你,”乔苓翻了个白眼,“我出去啦。”


“包租婆再见。”程小时象征性地一挥手,道。


他经过陆光身边时,少年身上特有的洗衣液味的干净气息,隐隐约约在口罩缝隙里盘桓不散,驱使着喉间的娇花有了绽开的念头。


他偏开头,忍不住低咳两声。


一抹淡红穿透了时光,落在回忆里。



05.


程小时曾经旁敲侧击地问过陆光有没有喜欢的人。


陆光: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
“唉,就是想知道,我们帅气逼人陆光看上哪个幸运儿了。”


陆光不理他了,坐在沙发上看书。


“别不理我啊,光光?”程小时调戏般地笑道,“你都这么大了,当哥的当然得为你牵好一条红线,为你的人生幸福而发愁。”


他将书从陆光手间抽走,一只手很不客气地掰过他的下巴,逼他正视自己的问题。


陆光定定地看了好一会儿面前这个烦人精,才叹道:“有的。”


程小时激动了:“哇是哪个欧皇?”


陆光瞥了他一眼,将不淡定掩在冷淡下,毫无波澜般地道:“反正不是你。”


闻言,程小时闹得更欢了,一只在叭叭问个不停。


那一瞬间会有一丝落寞吗?


有吧。



06.


程小时回神后,已经是一局游戏的开始了。


他趁另外两人没注意到自己,假装弯腰捡东西,趁机将口罩里咳出来的花瓣拿出来,死死攥在手里。


鲜红的花汁给指甲染了微乎其微的一点色。


程小时起身,将花瓣揣进兜里,叹了口气,和游戏里的Boss大眼瞪小眼。里面人物的血条没有发生一点变化,直到一杯水出现在眼前。


“喝点水。”陆光将杯子放在桌上,在他身边坐下。


程小时将游戏机随意地扔在一边,颇有些犹豫地拿起水杯。


然后他很不负众望地开始咳嗽。


所幸是口罩没摘。


陆光轻拍他的背,轻皱眉头:“要去拿点药吗?”


程小时赶紧摇头。


他很明显地感到,好几片花瓣落在了口罩里,刚张开嘴想说话便又开始咳。


说撕心裂肺都不为过。


陆光见此,将水递到他的手边,道:“喝点,别被呛死了。”


程小时白了他一眼。


他现在还不能摘口罩。


他不能被陆光发现自己得了花吐症。


但又不能被发现异样。


堪称左右为难。



07.


“我去趟厕所。”


最后他决定还是先处理花瓣。


可惜天不遂人愿,他刚起身,就被陆光拽住了手腕。


“你把口罩摘了。”他不由分说地下命令。


程小时:“……”


“快点。”


程小时笃定陆光肯定是发现了什么,于是他没反抗,很听话地摘下了口罩。


黑口罩里赫然躺着几瓣带着露珠的玫瑰花瓣,红得给程小时的嘴唇上了色,鲜妍却刺眼。


“花吐症?”


程小时抿了抿唇,低下头,轻轻地嗯了一声。



08.


而后便是两人并肩而坐,一字不发。


陆光看着程小时,仿佛是想要个解释,而程小时本人却是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,简称眼不见心不烦。


“啧,”陆光不耐烦了,“抬头看我。”


程小时一脸委屈巴巴地看向陆光。


陆光扶额:“别用这种表情看我。说说你的事吧——


“你是多久背着我有暗恋的人了?嗯?”


怎么活像小媳妇,比他还委屈。


程小时暗暗吐槽。


不过他嘴上倒是不敢说,清了清嗓子,微微正了色:“我一直都有……只是那个大傻逼没发现。”


“原来你还知道你喜欢谁啊。”陆光不咸不淡地评价道。


“我当然知道了我……”程小时觑见陆光逐渐阴沉下来的脸色,声音越来越小,“我还不想这么早命丧黄泉。”


陆光轻笑,不动声色地将话题引向重点:“诶,程小时,哪个姑娘啊?”


程小时闭了嘴,不语。


“不会是乔苓姐吧?”


程小时:“?”


他一脸苦大深仇:“我喜欢她?包租婆不得把我打死。”


“所以是谁?”


程小时又不说话了。


陆光居然还饶有兴趣地看他笑话:“你说是谁,我八抬大轿把她抬回来?”


“别,”程小时闻言,飞快拒绝他,“算了,陆大爷,还是让我死吧。”


他忍不住偏头,又咳出几瓣花瓣。


“总不至于是网恋吧?”


程小时被陆光的这句话吓得花瓣差点卡在喉咙,对着垃圾桶一阵猛咳。


陆光很自然地将手放在他的后背上,轻轻拍着:“反应至于这么大吗?给个姓也行啊,我心里好有个底。”


程小时在心里默不作声地翻了个白眼。


陆大爷心里需要什么底???



09.


“行吧,”程小时清了清嗓子,没去直视陆光的眼睛,含糊不清呓语般的咕哝了一句,“我喜欢陆姑娘。”



10.


陆光显然是听清楚了。


在他的记忆里,并没有哪个姑娘跟他一样,姓陆。


所以有两种可能,一是程小时背着他认识了一个姑娘,二是程小时拿他的姓逗他。


陆光一手拍在他头上:“全名?”


程小时:“……”


他决定随口胡谄一个名字,不清不楚地道:“陆乌昂”


陆光:“谁???”


程小时有点心虚:“管他谁的,反正我不可能亲到他就是了。”



11.


入夜。


程小时在床上翻来覆去。


也不知是不是因为陆光一整天都在他身边套话,总之他现在的喉咙非常不好。


又痛又痒。


就像一朵花在里面生了根,吮吸着血液里的营养。


他一声接一声地叹气,叹道陆光受不了,在上铺低声叫他:“程小时?”


就像是一根牵引线,一天的难受总算随着这一声问候爆发,程小时坐起身来,肺部终于忍不住,狠狠地咳嗽起来。他一手捂住嘴,却只接住了柔软的花瓣。


还有丝丝血迹。


咳嗽一直不停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程小时隐约看见了深绿色的花萼随着殷红色花瓣咳进手中,顺着指缝溜出去,落在被子上。


咳到最后,嗓子仿佛要被玫瑰花茎上的尖刺给划开,生理盐水不自觉地流了出来。


程小时使劲将疼痛咽下去,眼睛周围泛着红,忍不住呜咽道:“陆光……我好难受……”


泪水划过他棱角分明的脸庞,顺着下巴,落在沾着血的玫瑰花瓣上。


他抽抽搭搭地,边咳边道:“我真的好难受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
肩上倏地覆上一只手。


陆光坐在床头,把他抱进怀里。


“哭吧,哭出来就好点了。”



12.


次日是个阴天。


黑云压在上空,压抑的空气透过大大小小的缝隙,给人们带来仿佛无穷无尽般的压力。


待程小时醒来时,身边的人已然不在,只有被褥留下的余温。


他试探地叫了声:“陆光?”


“我在。”


坐在书桌前的人很快回答,并给他递了杯白开水:“你的病症比当年姗姗姐的严重多了。”


程小时接过水,闷闷地嗯了一声。


“还是不愿告诉我是哪个姑娘吗?”陆光坐在床边,看着程小时垂下的眼睫,及喝水动作的乖巧。


程小时不答。


陆光也不催,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。


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道:“陆光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陆光心里却十分清楚他是什么意思。


他答,有。


“那你愿意告诉我吗?”


陆光沉默了。


程小时抿了抿唇,揉了揉乱蓬蓬的头发:“算了吧,我自己想办法。”



13.


陆光却没打算给他这么多想办法的时间。


他偏头,捂住嘴轻咳一声。


他朝程小时摊开手,上面赫然躺着一片小雏菊花瓣。


“你看,我们的时间都不多了。”



14.


程小时想大骂陆光是个傻逼。


肯定是昨天晚上他碰到了玫瑰花瓣,才被传染上了。


现在倒好,两个人不用戴口罩,只需要坐在床上互相揣测对方喜欢谁谁谁。


就像现在。


程小时忽略喉咙里的不适,顶着一脸变化莫测的表情盯着陆光:“你是不是个傻逼?”


“比起我来,”陆光不肯示弱,怼回去,“你更像。”


“这个病会死人的你知道吗?”


“那你知道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程小时从来没感到这么无语过,他偏过头咳嗽,花瓣顺着风飘下,被陆光接住。


“玫瑰?”


他问。


“是啊。玫瑰。”程小时叹了口气,接着问道:“你呢?”


“小雏菊。”


也不知这个花戳中了程小时哪的笑点,他狂笑了一阵子,一手搭在陆光肩上,嘲讽道:“没想到啊陆光,雏菊的话语是‘深藏爱心底的暗恋’,你暗恋谁啊,还深藏。”


陆光淡定地帮他拭去眼角笑出的泪花,看到他这幅傻逼样,不禁上扬了唇角:“你呢?难道是明恋?”


程小时的笑容僵在了嘴角。


是哦,他也是暗恋。


同是天涯沦落人啊。



15.


今天的小店没有委托。


本来应该算是轻松愉快的一天。


结果却因为这个堪称“神助攻”的花吐症,变为了紧张刺激的刑侦剧情。


“从实招来?”


最先展开攻势的是程小时。


“有聊无聊?还想着问呢。”


陆光瞥了他一眼,拿着泡面接开水,无情地拒答他的问题。


程小时在心里苦笑,陆光的回答可是确定了他会不会直接强吻上去。


好吧,目前他不能直接强吻。


他骇怕。


陆光将泡面放在他面前,淡淡地道:“你说了我就说。”


“你怎么老是这一套?”程小时忍不住控诉他。


“不然呢?”陆光拿起一本书,压在泡面上。



16.


不然我就直接上了。


程小时委屈地想。



17.


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闲了,程小时将咳出来的花瓣收集在一起,一片一片地卷在一起,拿胶布缠上,卷成一朵朵烂漫绚丽的玫瑰花。


他还不知道从哪找来几根吸管,插在玫瑰花下。


他在这几朵中挑挑拣拣,选出来一朵最娇艳的,放在陆光眼前晃悠。


“呐,送你玫瑰。”


陆光扫了他一眼,对智障行为不予置评。


“怎么不收?”程小时晃了晃玫瑰,歪头,笑着问他。


“难道还要我单膝跪地吗?”


说着,他还真有跪下的趋势。陆光见他这么认真的调戏他,也只能叹口气,接下这朵玫瑰,近似乎宠溺地道:“收了。”


程小时开心了,在他身边坐下:“要是每天都这么清闲就好了。”


说完,他便咳了几声。


他看着手心里的花瓣,一脸复杂地道:“……看来是不太可能了。”



18.


悠闲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。


夜里的时光总是这么难熬。


至少程小时觉得。


花吐症在白天还能勉强忍受,大不了咳嗽一阵子。可一旦入睡,就不能接受了。


好不容易睡着,却被喉咙泛起的痒意惊醒,随之还有丝丝疼痛,能睡得着就奇了怪了。


失眠迫使他在被窝里翻来覆去。


他平躺在下铺,身子承一个“大”形,眼睛不眨地盯着面前的床板。


陆光就躺在上面。


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陆光。


特别是陆光泛着水光的红唇。


诱人至极。



19.


小雏菊的花瓣倏然在眼前飘下。


程小时一把抓住,转头一看,就见陆光站在他的床边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
“我草,你多久下来的。”


“要不是你刚刚动了,我都以为你要死了。”


陆光讽刺完,也不管他到底死没死,走到书桌前拉开窗帘——


大片月光倾泻而下。


就像闪着粼粼波光的水面,漂浮着红白交织的花瓣。


映在眼里,比风花雪月都要耀眼。


程小时坐起来,听到了迄今为止从陆光嘴里说出来最不可思议的一句弱智话。


“要去天台晒月亮吗?”



20.


然后他们还真的像两个弱智,上了天台,晒月亮。


陆光靠在围墙边,逆着风点了根烟。


星星点点的火光在骨节分明的指尖时隐时现,烟雾缭绕上了脸庞,迷迷蒙蒙的,看不真切。


程小时和陆光朝着不同的方向,他也不嫌脏,趴在围墙上。白色卫衣被风撩起一角,藏在下面的肌肉线条同样也是若隐若现。


陆光抖了抖烟灰,侧过头扫了他一眼:“弱智,这是我的卫衣,别打脏了。”


程小时没理他。


陆光也不打算等他的回答,只是抽着烟。


半晌,程小时才从围墙上起来,他定定地看了陆光一眼,突然道:“借根烟。”


陆光没有拿出另外一根,而是直接将手里的、快烧到烟蒂的,放在程小时唇边。


程小时就着他的手,吸了一口。


烟火烧着了玫瑰。


从咽喉蔓延到了心脏,缱绻的绛色缠绵在眼前。


含苞欲放的花。


精准地降落在手心,带着殷殷鲜血。


程小时擦掉唇角咳出来的血,苦笑道:“陆光,要是我死了,你会怎么办啊。”


“傻瓜,别乱说。”


陆光丢掉烟蒂,看着程小时手中的玫瑰,认真似地道:“程小时,如果我亲你了,你会不会好起来?”


“你会不会?”


程小时反问。


陆光似乎只是淡淡地注视着他,埋没在漆黑眸子下的波涛汹涌,也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
他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,幅度小得几乎察觉不出来。


程小时看到了。


他凑上前去,咬着暧昧不明的字音,笑着道:“窗外种了花,叫做玫瑰,


“要我为你摘一朵吗?”



21.


一个吻在月色下弥漫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来个后记(?)



程小时躺在陆光的腿上,漫不经心地打着游戏,时不时还瞟几眼陆光。


隔了好久,他才道:“我记得某人说过好像不喜欢我。”


“是么,”陆光放下手机,颇有些“居高临下”地看着程小时,“我怎么不记得?”


“啧啧啧,”程小时坐起来,将可怜的游戏机扔在一边,凑近他道,“我以前可是问过你的。从实招来,以前喜欢哪个姑娘?”


陆光皱了皱眉,才从回忆里抓住这一幕。


当时他好像说的是,反正不是你。


程小时戳了戳他的脸,威胁道:“快说,哪个姑娘?”


陆光看他这么认真,不自觉地染上笑意,轻笑道:“我喜欢程姑娘。”


程小时:“?”


程小时:“少来。”


陆光微微倾身,轻吻他的唇角,含糊不清地道:“我陆某在线辟谣,从头到尾只喜欢程小时。满意了吗?嗯?”


尾音被他拖得很长,缠缠绵绵的,挠得人心痒痒。


程小时回吻过去,在唇齿交缠间小声道:“罚你这个月都要陪我睡觉。”


End.



新人刚到,点个关注?

(绝对高产:D

评论(210)

热度(26122)

  1. 共14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